注册 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めぐみ

Becoming stronger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给我的一年时间  

2011-02-06 23:21:07|  分类: 感激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确实没想过,一年有多长,有多远,并不是要量度它是否符合我心中的长度,只愿能把每天过得充实。总说要充实,可是“充实”二字并非说充就能实的。就好像孙孙回我的短信说的,简单一点都不容易呀!

可能人在追求任何东西的时候,总会和现实有偏差,所以才会有“调整”一词的说法。如果不会偏离自己的航道,应该不算什么错误吧?!

一直都想回忆一下自己这一年走过的路,可能老了吧,越来越喜欢想想旧事。

1月:

没想到能够进入支教队,队里的人,只认识阿史、刘颖和黄唯,跟黄唯最熟了,但是大家也不是有太多的交流,总觉得她很冲很冲,也不太喜欢和她打交道什么的。跟其他人嘛,感觉也不是很好。只是,去良双?嗯,一直都想去这个地方,因为带我的师兄师姐都是来自良双的,虽然对良双的印象很模糊,但总比对其他村的哑口无言要好。我也知道自己是什么样的性格,对什么人都是一副笑脸,怪不得王佩后来会说,一看到我就觉得我是那种温顺听话、毫无主见的人。不管脸上是怎么样的开心乐观的表情,我明白自己是什么样的心情。不会和别人说自己有多痛苦,多不适应,很相信自己能够熬过去的。当然,跟队员的不适应期确实是有的,可到了支教点,当自己面对问题的时候,看到大家为了一个问题想出各种各样的解决方案的时候,可以说,我真的把我的心完完全全地交给了我身边的队友,我相信他们任何一个人。虽然会说,在那样的环境下,自己不得不相信这么一群人,可是回来以后,我依然很相信他们,愿意和他们分享所有事情。你说这是不是知己呢?可一下子这么多知己,会不会来得有点快呢?虽然这路上,好几个人离开了这个小队,而我们几个铁的,始终没有落单。这是一段我永远不会忘记的旅程。好想回到良双,看看那群小屁孩儿都变成怎么样了。还想听略韬看着圆月激动地说:“突然有找个人告白的冲动!”

2月:

对这个月的感觉,有点模糊,只记得收到了人生第一份情人节礼物,是迟到的礼物,不过很surprise,没想过他会送我礼物,当时就觉得肯定觉得我没有男朋友,来可怜我这个poor girl吧!没想到月末他所提出的做他女朋友的事。只是,我还需要点时间缓冲,毕竟我们的距离真的很远,远到我也不敢相信我们的感情可以跨越这一南一北。不过,如果有奇迹呢?我知道医生不应该轻易相信奇迹,不过奇迹应该是自己创造的吧?而且,我真的很喜欢他,只是给我一个学期时间,我不想轻率地下决定,伤透他的心。接下来,被亲戚胡乱骂了一通,除了知道自己是个愤青,处事不够冷静外,还真的需要学会忍耐,有些气是必须吞到肚子里面去的。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,没有触到底线,我想我还是能够吞下的。这个月的心情起伏很大,有窃喜的,也有委屈的,太多太多的感受了。

3月:

开始了医学课程——解剖,我知道家里人很恐惧的,我却异常兴奋,到现在为止,我依然记得那天上解剖室的时候,我真的能感受心脏的跳动,砰砰砰的,会屏住呼吸,那种神圣的感觉不是那样容易简而言之。是时候想想自己的路怎么走了……

4月:

最重要的事情就是《童话》的表演了,站在台上唱歌的感觉,好棒!没有说完完全全回到合唱队,不过足够了,自由自在地唱歌,为了就那么一首《童话》,可以没日没夜地唱,这种感觉,有点像每天就只是吃着两个包子,喝着一盒牛奶,虽然很简单啊,不过自己却很享受,才不管别人怎么看呢!也许我就适合这样子活着,本来就不适合被人管着的人嘛!瓶子最爱自由了。要是有什么绑住瓶子的话,瓶子一定会觉得很累的。爸爸经常对比我和弟弟,说我是那种很绝情的人,不管别人怎么样,就爱做自己做的事……不知道呢,自由很难定义咯!

5月:

好像这个月特别重头戏喔!两个协会的事情差点把我给忙跨了,工作还算顺利的。怎么说好呢,尽管顺德一中的宣传让我觉得有点失望,甚至会让我怀疑,为何我们的支教需要四处宣传来募集资金,而且是往大海里撒网,能筹集到资金相对于我们外出募集点,实在是少之又少。不是说不想去努力,只是这么低效率的话,真的会垮下去的。不想让蓝天就这样没落了,我爱它,就像爱自己的家一样,我是不会放弃它的。而手协,那天晚上和师姐吵起来了,我知道很大程度上是我不对,而且是很自大地认为师姐对我的不尊重,而我也不怕摊出来讲。师姐也有她的苦衷,我也理解师姐的苦心,所以,我错了。(不过事情也没这么快结束,协会的大人物经常找我谈话,真的,很烦人,很让人厌倦,既然问题都解决了,有必要经常撩起来讲么?那段时间真的很难受)但是在最后的选择里,我还是选择了手协。或者说这是一种责任吧,我清楚蓝天有更多更多的人在支撑,少我一个不怕,因为很多很多顶梁柱在那里,我也可以在幕后为它添砖加瓦。但是手协呢?就我和豪杰两个人撑着外联部,如果连我都走了的话,我就实在对不起师姐,对不起整个协会了。记得yc后来和我说,当初我也留在蓝天项目部多好,那样我们两个就可以撑起这个部门了。她还说,如果那时候留着我的话,或者会更好咯。这都是后话,现在说没什么意义,没有如果的说。现在嘛,呆在手协也不错的,真的有闲着没事干的时候,呵呵。

当然啦,这个月也有开心的。那就是广州行啦!见了高一高二的同学,虽然上了大学,大家还是很孩子头的,如果穿上校服,说不定还可以蒙混过关呢!不过,感情还是那样深,好想好想一直这样保留着。

6月:

结束了一个学期的带队,佩佩和腾达处于游离的状态,apple又鼻炎,我有时候都觉得撑得有点累,说真的。不过,我懂得了表达,这是我这个学期体会到的。佩佩经常说她在我身上看到了很多“她以为”是错误的东西,小麦并不是她想象的那样软软的,是个很有思想的女生呢!(心都开花了~)

7月:

狠狠地复习复习再复习!

之后就是到江浙地区游玩啦。还是很喜欢绍兴,这个地方的人好让我怀念,朴实、热情,喜欢和他人分享生活,是很平淡呀,不过我就是喜欢这样的生活,不需要想些什么东西,多好。

8月:

回到顺德的第一件事就是聚会,kitty已经约了好久了,当然不可以爽约啦!况且每次放假都会聚会,怎么可以爽约呢。然后就是录班歌啦,算是蛮顺利吧,毕竟没怎么唱歌,也没怎么唱班歌,水平的话,夏佳骏收货,那就ok啦。再者就是,七夕和男友去约会啦!好好好难得才等到他有空,忙班歌嘛。不过跟他一起走的感觉很棒,知道他闷闷的,不过能和他一起这么久这么久,我也无所谓呀,哈哈。好多好多可以回忆的,真的做梦都会笑。其实去哪里都无所谓,好好的聊天那才是我最想要的。

还回学校进行“班干部”交流,这个嘛,其实我也是去打酱油的,说得蛮好听的,不过感觉还是差好远,连我自己都觉得老师说得我太厉害了,当之有愧……

9月:

整个月都在忙乱中度过。学习的重担一下子砸下来,尽管有了心理准备,也天天预习复习了,可效率总是提不上去,还担心这解剖的事情,心急确实吃不了热豆腐。之后就是一直担心身体的病情,问题不算大,只是治愈的进程很漫长,短则三个月,长则……而且我也懂它的后果有多严重(不过,现在好像也有复发的迹象,哎~)。只能慢慢调吧,不急不急。

10月:

为了11月能送上一份好好的礼物,十一就开始了织围巾了,原来女工真的很累人的。我承认我不那么姑娘……结果真的织了一个多月,呜呜呜,不过手真的变灵活咯!

为了社团招新的事情,早就想好要怎么样的人了。社长为了能够招收更多的人才,决定办嘉年华,而且把我也放出去当主持。跟高手搭档,我当然乖乖地就范,听从高手的话,该怎么样就怎么样啦!幸好争取到不穿裙子,其他的我怎么样都无所谓咯。当天很顺利,另一位主持也很照顾我,真的感谢、感谢、再感谢他了。可能是因为这次活动办得比较大,吸引了不少人,让很多新生有进社团的冲动,嗯,看来没有白忙。

11月:

局解的课上得我想哭,因为学不好咯。社团的事情也很忙,每每占用大部分时间,想把时间投入到学习中来的时候,才发现心又不在学习上,你说人是不是都那么犯x的呢?

这段时间,他也很不开心,但却什么都不跟我讲,真的不知道怎么安慰他。生日了,却让我很难堪,而我真的就只能静静地等着,毕竟不在身边,很无力,终于体会什么叫做有心无力。究竟我们适不适合在一起呢?这样对他会不会很不公平呢?但我很坚定地相信,他会没事的,我很相信我们。

12月:

想不起来这个月是怎么度过的,只记得笔试过了,其他的都在解剖室度过……

1月:

考试月,我对此月有愧,因为很多考试都考得很不好,这也只能怪自己学不好、不会复习。跟cc说了,要反思自己学习的效率。不能这样默默地让它过了就算!!!考试前一个星期,他跟我说分手。中间省略很多很多了,只想说没有后悔过、没有放弃过,因为我爱他。既然放手了,那就应该更加拥抱生活,生活的确给了我很多很多。

 

一年下来,起起伏伏,并不是很绚烂的生活写照,看来下学期还真要好好补充一下下。但是呢,生活会让我成长,也许不会变美,可应该会让小麦更加饱满吧?我相信的呀!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17)| 评论(17)
推荐 转载

历史上的今天

在LOFTER的更多文章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7